2005/10/22

【地球】三個你最喜歡的城市@串聯之旅


台北、巴黎、紐約

最近看到很多書名都跟"100個"數字有關的,有世界著名建築、祕境、世界遺產、城市之類的書,其實100個地方如果要仔細去玩,我想一輩子也玩不完。

何不讓大家一起創造這"100個"最喜歡的城市呢?遊戲規則很簡單,就是跟上次的"怪癖"點名遊戲一樣,這次只要寫出三個最喜歡的城市,然後找三名部落客繼續寫下去,這樣很快就可以蒐集到"100個"最喜歡的城市了。

以下就是我最喜歡的三個城市:

巴黎,去過兩次,深深地為了她的直線式的城市規劃所吸引。我喜歡看到浪漫忘我的塞納河畔戀人,我喜歡深夜的香榭大道,我喜歡頹廢放蕩的紅磨坊歌舞秀,我喜歡蒙馬特上的自由創作者,我喜歡看不完的博物館展覽,她的美麗,似乎是很表面的,但也很深沉,適合慢慢地品味。

紐約,去過兩次,人類追求高的摩天建築最多的地方,也為了世界最多人種的地方所迷惑,被稱為世界的中心,紐約有著全世界最多金錢遊戲的華爾街,有著最長最複雜的地鐵,有最多電影拍攝的背景,還有中央公園、最大的教堂、自由女神......。

台北,住在這裡35年,電影院的密度應該是亞洲地區第一名,書店及出版社的密度也是世界屬一屬二,清朝開始建立的台北古城,日據時代從古城延伸規劃出的大台北城,台灣大學的前身帝國大學,艋舺及大稻埕,荷蘭時的淡水古蹟,吃不完的夜市小吃,新店溪、基隆河與淡水河,台北擁有的歷史文化,深的足夠讓她更美麗。

這就是我喜歡這三個城市的原因,你呢?

1. 最近很無奈裝兇的阿貝:貝氏奢華三個你最喜歡的城市@串連之旅
2. 老是把工作帶回家的米可:後山蘆花三個你最喜歡的城市@串連之旅
3. 才飛去中國出差的小魚:飛~~了→交白卷

參加部落格表列:



發起統計一統計二統計三

34 則留言:

  1. 在我家看到留言,第一個答案,和你的一樣,幾乎沒有考慮過
    文章,寫在自家還是你這呢?
    又,我沒有裝兇,我是真的兇,罵罵號了一個星期,搞到輔導長出列;搞到有個蠢蛋當我是白痴,真的是不曉得誰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飛奔貝,當然是寫在妳家囉!繼續抓三個人寫下去,即使重複,我想這輩子也去不了那麼多城市,本來昨晚有點衝動要買那本100個最值得去的城市的書,只要499元,可是突然想到,讓大家寫自己喜愛的城市,會比較有"感動"的感覺。

    那我要不要改成"真兇"的阿貝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個反向連結要怎麼用。我也要)))))))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發邀請函來給我,我幫妳加上去吧! nextservices(at)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水小瓶:
    我來交作業了
    好像在寫連環信:P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小拉,看你的極光之旅,就覺得很想去,那麼?如果看了妳寫的三個最喜歡的城市,那麼這些景點不就大爆滿了嗎?所以,還是趕快寫寫吧!既然妳也是壞人的話!那我們就一起使壞。

    米小可,謝謝啦!我還沒有去過東京呢!在我的 wish list 加上一筆了,希望有生之年可以排的到,至於竹山,可能找個假日就去住民宿了,經過草屯還可以去中興新村逛逛我爺爺的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這樣好了,水瓶子快去看極光,回來接棒,這樣小拉就有空可以寫3個最喜歡的城市了耶~
    呵呵呵~阿貝要罵要罵水瓶子不努力出門玩喔.所以,小拉沒有接棒人,沒有空寫.

    回覆刪除
  8. 人原來就是你殺的(還以為是阿貝)
    算了
    既然已經殺了
    漫遊也捐出了三個器官
    ~應該能上天堂了吧!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小拉,啊!要去看極光,希望有旅行社或出版社免費支助我去,那我就可以成行了,趕快大獎從天空掉下來。要我寫本書也可以,我開始想企劃案囉!到時候壞人小拉也要幫我加油打氣。

    漫遊,沒想到我一下殺了那麼多人,謝謝你的支持。

    等寫的人多了,我會做個統計表,來看看哪個城市的得票率比較高。要辦抽獎活動嗎?然後送小禮物?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我來寫報告了

    maps.google.com的話
    搜尋"St. Augustine, FL"就會看到了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alann,謝啦!我又在我的 wish list 寫上一筆了,可以點入看看衛星圖過過癮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這張照片非常有趣,可能是晃動手法,可能是重複曝光,可能是用修圖軟體重疊製成,不管是如何,好像我們背包客背著沉重的行囊,從一個城市到了另一個城市,走了一天腿麻眼酸,在車水馬龍中慌張得找尋方向,一方面還想貪圖眼前的美景!
    :)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焦糖,這是用三張照片合起來的,背景是紐約的帝國大廈、巴黎的聖母院還有台北的101大樓夜景。

    你講的這種旅行的心情我也曾有過,有時就拉著行李走在大街上邊逛邊找定好的旅館,有時明明到達當地是下午二三點,可是 checkin 的時間居然是晚上九點後了。

    旅行回來後的心情更是無法回覆,午夜夢迴,總覺得還在異鄉,醒來後愁悵的心情總要一個月後才能正常回復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可以麻煩你幫我也加一下反向連結嘛?
    我這就來寄邀請函給你

    thank you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我已經收到你的邀請函也加入了,要幫我升級admin,我才能幫你改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http://blog.sina.com.tw/archive.php?blog_id=2348&md=entry&id=18806
    海豚交作業囉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那,我來交作業。
   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ngeleggroll&article_id=3129238

    為了水瓶子的邀請我把我的滑鼠砍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藏風,我加上了!若還沒有其他需求要更改,就把我權限移除,以後有需要再跟我講。

    海豚老師飛,謝謝啦!下星期納入統計二。布拉格看來要好好去一趟。

    天使,拉薩也是我夢想之一,真不知道要排到何時?把滑鼠砍了?!那我送妳一個無線滑鼠好了,不然用軌跡球也不錯,希望妳不要再瘦下去,也不要發什麼怪怪的誓,活在當下就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報告老師,作業寫好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小米同學,謝謝,下次統計時加入,我也會去追蹤你點的那三個同學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雖然沒人點我
    可是我覺得還蠻有趣的~~
    所以我也參與一下 XD
    http://alex24chen.blogspot.com/2005/11/travel.html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CKC,太感人了,謝謝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3. 部落格新手,不過這個題目我有興趣,所以也來湊湊熱鬧,水瓶子提供的連結我已經加到我的部落格去了,歡迎參觀

    回覆刪除
  24. 抱歉!我有筆誤,第三個城市應該是美瑛才對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5. S小姐,不好意思,美瑛在富良野市,所以我先歸類在富良野方便統計,你不用改你的文章內容,大家知道就好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6. 其實斯德哥爾摩,哥本哈根,聖彼得堡也不錯阿!怎麼都沒人選?這三個城市各有各的特色!貴為北歐ㄉ第一大城也是世界上社會福利制度最好的地方~粉適合居住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27. 可能是去過的人比較少,而且物價很高吧!這個題目的難處就是大家常去的還是那些城市,我們出版品常常介紹的也是這些,謝謝 anonymous 的介紹,未來可能要去體驗一下這些城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8. 雲要選台北,紐約,哥本哈根
    這三個城市都很多元ㄋ
    且豐富性十足,但各有不同ㄋ
    怎麼辦要寫,可能要寫好大一篇ㄋ
    雲最近也來好好寫一篇
    來串連一下ㄋ

    回覆刪除
  29. 快樂雲

    這是兩年前發起的串連活動,妳沒留言我都忘了,因為之前是用 Javascript 寫的小程式,現在沒有顯示了,若要看大家寫的文章可以先點這裡

    http://a.writers.idv.tw/2000_01_01_archive.html

    之後我在把語法修改一下應該就可以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0. 版主大大您好,

    看到有2面之緣的海豚飛上面的留言,令我感到網路真的把世界的距離拉近了.
    有機會請到離紐約不遠,曾經是美國首都的費城走走.
    她是個很有文化的地方, 但也是一個逐漸被世人(包括美國人)淡忘, 失去昔日光彩的城市.

    秀逸記事(Z~)
    (您火鍋店老闆哥哥的大學同學,及前科技公司的小股東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樓上的學長您好,很高興來留言,聽說您目前定居日本,看您的部落格真的研究日本文化非常的用心。我想您對我的印象還是國中時代的我吧!其實我真的還希望我能保有那天的赤子之心來面對所有的朋友。

      能夠遇到兄姊同學還有眾多朋友的照顧,一直是我覺得這輩子最幸運與幸福的事情,當過朝九晚九的上班族十幾年後,我去年從資訊公司離職,投入文化工作,導覽、寫作是我目前做SOHO的主要工作,對您的印象已經模糊了,不過名字卻很深刻。

      若哪天有回台北,或許可以辦個同學會在青田七六,讓我見見那群很久不見的學長,可以讓我略做說明,或許可以請教更多日本建築文化,讓我學習更多。

      小時候,兄姊總是帶著我一起到同學家,或者出去玩,也因為如此讓我很小的時候就過份的早熟,看到不同的人生閱歷,也看到大家專注於興趣的追求,我的人生也因此打開了更多的視野,這樣的潛移默化中,我希望未來能更熱鬧。

      我去過費城兩日,美國的民主是一種傳統吧!我相信這不會變的,雖然有些退色與淡忘,但時間還是會給他應有的公道。

      祝新春愉快

      刪除
    2. 水瓶子您好,如果今年六月回台能成行的話,會盡量挑水瓶子導覽的日子去青田七六拜訪!

      祝龍年行大運
      秀逸記事(Z~)

      刪除

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,都歡迎留下迴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