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3/03

【羅馬】Mona Lisa的冒險@探索之旅


2006/2/16 羅馬的B&B

下了飛機開始我第一天的探險,坐上了往市區的火車到達羅馬,毛毛細雨拉著大行李,很快的熟悉這裏的交通,跟台北很像,不過整個城市幾乎都是石頭路。

依照地圖的指示,羅馬的路名標示很清楚,不一會就走到住宿的B&B家庭旅館,這是我第一次去住多人合宿的地方,按了電鈴,竟然不知道要講什麼?那主人問了我兩次,我才用很破的英文很快的講著我自己也聽不懂的話,不過門也就開了。搭上可能有五十歲以上的電梯,開門的是一個年輕貌美很可愛的日本女生。

她講解了很久,給我一張地圖,大部分聽不懂的日式英文,我只好一直猛點頭,櫃檯有台大家共用可以上網的電腦,還沒有看到床,趁她還在作業的時候就開始上網,果然義大利的符號鍵不太一樣,光上MSN我就花了很多力氣。

這裡是一個叫做"知明"的年輕日本老闆和他老婆(女朋友?)主持,幫我辦理Checkin 的是他的員工,我住宿的那幾天房間住的滿滿的,老闆只好睡在客廳,那老闆很會講笑話帶動氣氛,早餐跟晚餐期間會在廚房兼餐廳客廳跟大家聊天,很像在看日本的綜藝節目,還會帶手勢。由於我的英文實在太破了,只好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筆記本用寫的來表達,順便上起中文教學,幫大家寫中文名字,住宿的日本人不少,所以寫漢字也可以溝通。

在這裡停留了快樂的三晚,享受了一頓免費的晚餐,那日本女生講Free Dinner我還意會不過來,本來要吃剛買回來的水果晚餐,樂的把水果收了起來,等她烤好了披薩,也一個小時後,我肚子餓的什麼都好吃,飯後我把水果分享給大家,真是愉快的晚餐。她曾在切洋蔥的時候嚎啕大哭,害我以為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大事。

好像流水帳,真是受不了自己。

旅館網址:http://www.monalisahostel.it

7 則留言:

  1. 年輕貌美很可愛的日本女生~嘻
    看起來羅馬假期很不賴~呵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可是,我喜歡這樣的流水帳啊!看得出來你在B&B過得很快樂啊!而且這家B&B很Home Stay的感覺哩!有的B&B很冷漠哩!起碼主事的人不會帶動氣氛!
    嘿!幾百年以後如果要去羅馬,可以參考去這家!(嘻~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不會啊,這樣記錄旅遊的心情也很棒。畢竟旅遊就是為了開心,何必預設太多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沒想到,水瓶子也會去住這樣的旅館,很難想像哩!

    不過看起來真的快樂多多,我想,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樂趣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meetsophia,語言不通,沒輒!不過羅馬我覺得不錯,只待了三天,很多地方沒有去逛。

    rebecca,那家B&B可能是很便宜,收的人有點多,有時排廁所要等很久,這就是缺點吧!各有利弊的。

    yikuang,謝謝!

    小魚,我自己也很難想像我這個老頭子,裝年輕去住這個地方,我後來好像在網路看到,那家B&B有規定是35歲以下的人去住的,不知道當時她看到我的護照上的生日,有沒有要把我趕走的打算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瓶子啊
    怎麼沒放上B&B主人或年輕日本女孩的照片?
    太可惜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達兄,我害羞啊!怪叔叔要照照片,不知道有什麼意圖。下次我會鼓起勇氣的。不過,也只有一個可看!透過文字遐想更多,這樣不是更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
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,都歡迎留下迴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