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5/11

【巴黎】聖母院的小妖怪


Notre Dame de Paris

怪獸形排水口主要出現於哥德式建築,法文叫〝Gargouille〞。

不過在聖母院上的這幾隻有名的小怪獸確不具排水功能,據說牠主要的功用是要提醒世人不要做壞事,得以遠離地獄;也有嚇走其他壞鬼的作用。

在氣喘吁吁的爬了不知多久的螺旋梯後,看到這幾隻栩栩如生的小怪獸後,一切的報怨全被這些小怪物給吞下肚了!

門票雖貴,又得費時排隊,卻都值得!

PS. 誰知道牠沉思了幾世紀到底在想什麼嗎?

9 則留言:

  1. lea出現了,呵~
    妳爬上去了嗎?好體力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rebecca:
    那天飄著小雨所以排隊的人較少,又在夥伴的鼓舞下,我們花了七塊歐元的門票,邊爬邊ㄧ肚子大便的上去;真的不知爬了多久,頭都暈了!ㄧ上去右手邊第一個就是這隻,不論是哪來的觀光客都讚嘆不已!抱怨也都煙消雲散了‧‧‧
    PS. 因為妳的介紹,我也去了波布咖啡,也拍了一卡車照片,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巴黎咖啡館ㄟ=="

    to 水瓶子:
    哪會後悔,只是100張太多了啦!我盡量嚕!雖然烏漆媽黑,卻最容易突顯照片,我還ㄧ度想把我的Blog換成你的版呢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嗯!lea,我了解。波布,摩登冷調了點。我是去嚐鮮,順便吃吃早餐。很有意思的事,他的冷調讓我連帶覺得在這裡工作的服務員也是這樣,然,臨去結帳前卻和侍者攀談起來,幫他照了一張相,雖然因光線不佳照片品質不好,但他那靦腆可愛的笑容,我記得(笑~)

    上次去巴黎,我本來也發下宏願要爬上去的。然,看到底下排著一堆人等著上去,當場就打退堂鼓了。跟爬樓梯比起來,一個人要排長長的隊伍等待購票會讓我更不耐

    我目前的壯舉---用爬的爬上梵蒂岡上的聖彼得大教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記得小芙有說過,要爬上這種高處必須在旅遊的前一兩天來參觀,因為那時的腳比較不酸,我現在深深的認同,我去巴黎時只有第一天去的凱旋門有爬上去,聖母院及巴黎鐵塔的我就沒有上去,不是排隊太長就是腳很酸不想爬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鐵塔爬過一次樓梯. 之後都花錢搭電梯了. 聖母院也沒爬....懶.

    巴黎好久沒去了. 咱們要不要找一年一起去回個巴黎味兒啊?

    小芙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覺得看別人寫的/拍的,總會有新發現,每個人觀看的角度都會很不同

    以此為例,我就沒注意到可以爬上去,也沒注意到這個小妖怪

    ^^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印象中迪士尼動畫電影《鐘樓怪人》有這個小妖怪在跟主角談天的場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看來大家都很喜歡這隻小怪物,這只是張照片而已,那種震撼的感覺一定要自己親自上去,所以說巴黎絕不是去1-2次就夠的城市!這樣好了,水瓶子阿!你來辦個網聚,可以相約一起去排隊!哈哈‧‧‧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在國外辦網聚的難度太高了吧!時間很難掌握,另外,我其實很懶得排隊,上次去巴黎,艾菲爾鐵塔跟聖母院都沒有排隊上去,因為人太多了,龐畢度中心人很少(可能是剛下班時間),所以,這些景點我覺得還是要安排好時間,找個冷門的時間上去。

    我發現巴黎觀光客比紐約觀光客要懶,巴黎到了十點之後人潮才多起來,紐約卻是上午八點半就很多人在街上逛街,或許是我去的季節不同的關係,這就不清楚了?

    有關排隊,義大利應該更是有名吧?這點等小芙回來可以跟大家講。

    回覆刪除

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,都歡迎留下迴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