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4/17

【台北】101大樓觀景台



今天特地裝扮成觀光客,來到101大樓的89樓觀景台,電梯很穩很快,天氣雖然晴朗,但在觀景台照的照片都矇矇地,用 Picasa 軟體按下[I feeling luck]的按鈕,轉出來的效果還不錯,照的是國父紀念館、市議會及市政府。

果然會上來參觀的是國外的觀光客居多,語音導覽服務排滿了借機器的人,我直接拿了說明地圖就往窗外看,一個服務小姐好心的用英文跟我說那邊可以拿語音導覽的設備,頓時我有時空錯置的感覺,本來還想用英文回說不用了,然後才大笑的回說:跟我講國語就可以了。她說因為我兒子小水瓶跟我講英文,誤認為我是外國人呢!而小水瓶可能是在電梯裡聽到大家都講英文,頓時胡亂講了幾句英文。

101大樓的這個地方,原來是四四兵工廠的舊址,小時候就在附近成長的我,仔細的看著我小時玩的地方,念過的小學、國中、高中、大學、第一個工作的公司、現在工作的公司舊址、新址、搬過很多次我的家、我哥家、我姊家、捷運站、快速高架道路、隧道、小時候失火的拇指山(四獸山),頓時懷念湧上了心頭。

我的成長所在逃不過這棟大樓的眼睛,我喜歡台北的容顏,無論她怎樣的變換!

http://www.taipei101mall.com.tw

3 則留言:

  1. 失火的拇指山?看著看著突然想起,對,好像失過火,而且不只一次。依稀只記得仰著頭看煙冒出來的

    謝謝水瓶子的介紹,我省了350元。我想,應該是不用上去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厚~~照片還可以亂換的啦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拇指山現在看起來越來越不像拇指了,某個角度看像老虎頭,記得念國小的時候都可以看到那座山,那時候失火還看到有直昇機過去,我想消防隊要跑上山去至少也要20-30分鐘吧!也不知道是如何滅火的。事後,就是光禿禿一片。

    回覆刪除

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,都歡迎留下迴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