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8/01

【紐約】交易所@華爾街



有投資股票的朋友,大概在開盤前偶爾會先瞄一下美股的漲跌,常看財經節目的朋友,也一定對美國紐約交易所裡面,一堆人在比手劃腳的畫面不會陌生,身為弱勢小散戶之一的我,既然來到紐約,怎麼可以錯過這個影響全球股市走勢的重要地點呢!

紐約證券交易所(New York Stock Exchange),要搭乘地鐵(綠線)到Cortland St.站下車(World trade center那一站),既可以到達前World trade center、World Fiancial center以外,還有Century 21,就是過季品牌shopping mall,東西很便宜。

從這一站出來,可以看到一間Burgerking,從對面的Liberty St.走進去,看到Boardway St.右轉,大約五分鐘即可找到NYSE 紐約交易所!如果對交易所沒興趣,在附近還可以順便參觀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、聯邦國家紀念館Federal Hall Memorial、公牛銅像等。

古典造型的紐約證券交易所(New York Stock Exchange),是全世界最大的證券交易所,啟用於1903年,今日跺跺腳,全世界都震動。在1792年時,只不過是由24個交易商在華爾街68號前 一顆梧桐樹下組成的臨時交易行。現在,入會費從1817年的25美金到今日超過百萬美金,光看NYSE宏偉的希臘式柯林斯廊柱,不注意的話還以為又到了一 個博物館呢,不過NYSE可是引導你朝向金錢帝國的殿堂呢!

除了交易所之外,Boardway St.上的海關大樓前,有一隻銅鑄的公牛,作投資的朋友,千里迢迢到紐約時,記得一定要去摸一下,因為這隻公牛正是多頭牛市的最佳代言人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自從911之後,交易所週邊還真的保密嚴密,聽說以前可以進去參觀,現在都不行了。

    在交易所旁還有個國家聯邦銀行,據說美國的黃金都藏在這裡,Die Hard III 的故事背景就是發生在這裡,有空可以再來複習一下,看看紐約的場景。

    上次去紐約的時候正好經過拍片現場,拍片的工作人員已經大型車輛佔了兩三個Block的街道,旁邊還有免費餐點提供工作人員,整個紐約好像就是個大片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們去年還用破破的英文跟門口的警衛交談,可惜不行就是不行,沒機會目睹NYSE內部的景象,真是遺憾。

    回覆刪除

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,都歡迎留下迴響。